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

你來我往3--接待美國來的伯父伯母




今天你來我往要介紹的這一對夫妻非常得特別,因為他們是我們2008年申請當HOST以後,第一對接待的SERVAS TRAVELERS。他們是來自美國舊金山偏遠山區的一對中(老)年夫妻K&C。

回想第一次接待SERVAS TRAVELERS的經驗,老實說,對我們家而言,尤其是丈母娘,或者其他在台灣剛當HOST的家庭而言,應該是會有點不習慣,因為以台灣比較保守的文化要接待一個陌生人到家裡住,而且又是從未見過面的外國人,一開始,心裡其實是有點怕怕的,害怕家裡財物的損失或者是人身的安全。不過,經過這麼多年接待來自世界各國SERVAS TRAVELERS的經驗,我只想告訴大家,這些擔憂都是多餘的,因為SERVAS是個國際大家庭,我們大家都是愛好旅遊、愛好和平、愛好不同文化與愛好分享不同文化、興趣與人生觀的一群人。而且很多人事後都能彼此繼續保持聯絡,將來有機會成為一輩子的好朋友,甚至成為一家人,直到目前(2017)我們與K&C彼此也都在FB上一直保持聯絡,同時也因為他們2008年的來訪與邀請,促成了2014年我勇敢的獨自一人,帶著小三的女兒,第一次勇闖美西35天,從加州的聖地牙哥(SAN DIEGO)、洛杉磯(LOS ANGELES)、聖塔芭芭拉(SANTA BARBARA)、聖路易斯奧比斯堡(SAN LUIS OBISPO)到舊金山(SAN FRANCISCO),一共住了10個美國SERVAS 接待家庭,同時也拜訪這對將近5、6年沒見,如同家人的SERVAS老朋友。

想起2008年,K&C令我印象最深刻、最感佩與最驚訝的一件事就是,他們倆竟然各自揹著自己的BACKPACKER大背包,從淡水捷運站走了將近半個多小時,而且要走一段很長的上坡路段,最後出現在我家27樓的門口,當我聽到電鈴聲,打開門的那一剎那,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實的,竟然有兩位將近6,70歲的人可以走這麼遠(我們家人兩手空空都很少走過),而且還背著這麼重的背包,最後還出現在我27樓住家的門口,很高興也很慶幸,因為加入SERVAS這個國際大家庭,讓我有機會親自遇到各種不同的人與接觸到不同的文化,這不僅讓我的視野與心胸更加開闊,同時也讓我的家人,尤其是我的女兒,有機會接觸到不同的人與文化。隨著接待次數的增多,家人由剛開始的害怕與害羞,慢慢的變得自然、隨性與輕鬆自在或侃侃而談,而將家裡鑰匙交給來訪的travelers變得再自然不過,雖然太太AVON的英文還是很爛,丈母娘也還是只會比手畫腳與靦腆的微笑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